小予谢爱予

想嗑什么尽管说 ,我来写

尚九熙篇(一):因画生慕

“你要请我喝酒去清吧啊,怎么来这了?”夜店里,霓虹闪烁,灯红酒绿,音乐的声音与俊男靓女的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“我哪知道你酒量这么好不蹦迪?”

洗手间里两个女孩在镜子前整理着装,短发女孩开口道:“青禾,抱歉啊,我知道你在惊悚短漫上下了功夫,可是现在上面抓的紧,我们真不敢发,等过一段时间风声过了,你这个一定是个好作品。”

宋青禾微微一笑:“好啦,嘉悦,理解你,我们也是大胆创新,惊悚漫画这块不着急。”

“再玩一会?”李嘉悦提议。

宋青禾点点头,两个人刚出洗手间,李嘉悦的电话就响了,没办法,李嘉悦只能急匆匆赶回洗手间,整个夜店只有洗手间是安静的。

宋青禾本想跟在后面,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,那人的双肩背包拿在手上,拉链也没拉好。两个人相撞的一下,一个文件夹飞了出来。

“对不起、对不起。”宋青禾帮忙捡起了文件夹,却看到文件夹里面的内容:是一个奇奇怪怪却不失可爱的小怪物,虽说是怪物元素,但是色彩的搭配却十分柔和。宋青禾愣愣的瞧着纸上的小怪物。

“小姐?”画作的主人开口唤道。

宋青禾抬头一看,一张和善的面庞向他伸出了手。

“抱歉。”宋青禾把文件夹递回给那个男生。

“青禾?”李嘉悦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,“怎么了?”

“撞到人了。”

“不好意思啊!”李嘉悦再次向画作的主人致以歉意。

那个男生报以微笑:“没事。”接着,男生把包背在肩上,离开了。

宋青禾一直盯着那个男生的背影,目送他离开。

“怎么了?你别再这玩一见钟情啊!这是夜店。”李嘉悦说。

“他那画,真有感觉。”

 

第二天中午,德云社后台——

“呦,队长,这谁家孩子啊?”

孟鹤堂一笑:“我堂姐的孩子,今天幼儿园调休,我中午看一会,下午他们就来接走。”

“哥,我来,你去吃饭休息。”周九良摸了一把头上的汗。

“还是我来吧,他认生,我怕他闹,旋儿他们睡不好。不过,九熙啊,你们昨天晚上到几点啊?九熙?九熙?”孟鹤堂一回头,看到尚九熙端着自己侄子的漫画书看的津津有味。

“堂哥说话呢!”何九华狠狠拍了尚九熙屁股。

“啥?”

“你们昨天晚上到几点?”

“不知道,我九点多就累了,旋儿和二哥几点我不知道。对了,这个《萌番水浒》真不错,一百单八将每一个萌系人物形象都很鲜明,而且细节处理的特别好,杀人不是杀人,是把坏人心里的恶念消灭,恶人变成白色的光团飞走。”

“我看看,九华也凑了过来。”

“嘿,书还我,你俩加一块都快七十了,还跟我大侄子抢书。”孟鹤堂调侃。

“我看这是哪画的。”尚九熙把书翻到扉页,上面写着:浅草工作室

 

此时,浅草工作室——

“同志们,打扰大家一下。”宋青禾看着办公室里,一略显凌乱的稿件和人,心里有说不上来的感觉,“首先,最近咱们接了大量的文改漫项目,版权问题必须是平台与作者的双知情,小心惹官司。然后是洪亮,你负责的那个《北洋往事》,主要写的是爱情故事,受众是女性,画风太冷灰了,改一下。《萌番水浒》咱这已经完结了,出版是出版社的事,咱们不要越俎代庖。还有就是有些人跟我说的招人这件事,我在筹备,咱们的工作量会越来越大,我的原则是宁缺毋滥,欢迎大家推荐人才,好啦,今天午休可以提前,想休息的现在可以休息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午休时,外面的笑声引起了宋青禾的注意。

“一场无情的雪崩摧毁了我的家园啊!”宋青禾刚刚走近他们就听到了这句。

“老大!”洪亮看到宋青禾过来,马上帮宋青禾拉了张椅子。

“什么呀?”

“老大,要不要加入德云女孩。”刘冰说。

“还有德云男孩。”洪亮补充道。

手机屏幕上,帷幕拉起,醒木拍桌,两个穿红大褂的男生三言两语就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。

“这是……”宋青禾看到逗哏演员的脸的那一刻,怔住了,这不是昨天晚上的那个男生。

“您吃什么呀?”

“我吃的可能偏门一点,老师,我吃企鹅。”

“等会,你父母身体怎么样?”

看完了企鹅名场面,宋青禾笑得装都快花了。

“怎么样,九华帅吧?”刘冰问。

“他叫九华?”

“我给老大安利。”洪亮抢话,“这两个人都是郭德纲先生‘九’字科的徒弟,桌子里面这个捧哏演员,叫何九华,长得那叫一个帅,放下刘海以和为贵,撩起刘海大杀四方;桌子外面这个,叫尚九熙,擅长各种搞笑,模仿、甩包袱样样行。”

“尚九熙?”宋青禾小声呢喃,“他是不是会画画?”

“啊?”洪亮万万没想到宋青禾突然问这么一个问题。

“肯定会啊!”一直沉默的于洛洛说话了,“九熙是北京服装学院的,他还有淘宝店呢。”

“我看看他的淘宝店。“

看到九熙自己设计的服装,宋青禾确定了,那晚在夜店,就是这个男生。

“老大,您的助理修彬彬也是德云男孩,您有事可以问他。“洪亮开心极了,如果自家老板都入坑德云社,那以后自己追星岂不是方便多了。

“旁边SOHO就有德云社,好想听相声,可惜票太难买。“刘冰委屈巴巴的说。

“很难买吗?“宋青禾问。

“当然,德云七队可火了。“

“七对?“

“老大,我继续给你安利,这德云社是分表演队的,一共八个队,这哥俩是七队的。队长是孟鹤堂……“

宋青禾回到自己的办公市,修彬彬已经吃饭回来了。

“彬彬。“宋青禾轻唤道。

“老大?“

“德云社的相声票是在哪买?“

“哈?“修彬彬又惊又喜,”大麦网。“

想来想去,宋青禾还是打开了大麦网的网页。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