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予谢爱予

想嗑什么尽管说 ,我来写

尚九熙(三):以画牵姻缘,才子佳人终会面

 

宋青禾再次坐到了七队的观众席,这次宋青禾学乖了,带了平板过来。上次用笔画,虽说可以凭借笔感,但是一些细节的出了还是险些废了她的双眼。

“你再说一遍,你看着什么了?”

“你胎盘,我坐地铁的时候看到你胎盘了。”

“哈哈!”宋青禾反复调整画中尚九熙腰跨部位的比例,力求鲜活。

其实尚九熙看到了宋青禾,毕竟前排大多是抬头录像的,低头画画的就这一个。

终于等到了粉丝送礼物环节,尚九熙从来没这么期待过一份礼物。

排队的时候,一个女孩问宋青禾:“你喜欢九熙?”

“啊?”宋青禾回答的时候迟疑了一下,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这份感情算不算喜欢,只好点点头。

尚九熙接过宋青禾递来的一张纸,纸是对折的,尚九熙不好当众打开,只能再次目送宋青禾的背影离开。

 

“写的啥?”何九华一下后台就凑到尚九熙身边。

尚九熙打开那张一摸就不像是画纸的纸,上面隽秀的一行小字——今晚九点,礼物在微博私信,浅草奈赠。

“浅草奈?这是个日本姑娘?”秦霄贤问。

“不是。”尚九熙在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本《萌番水浒》。

“你还真买这个啦!”孟鹤堂说。

“应该和这个有关。”尚九熙一手漫画书,一手手机,打开了浅草奈的微博。

一个人是有多想走进另一个人的世界,才会把她的微博从当前翻到当年。尚九熙翻了好久,知道了许多。

知道了宋青禾热爱画画,从日本留学回来,是漫画家绿川幸的弟子,也知道浅草的意义——宋青禾在日本留学期间喜欢在浅草寺附近写生。

 

九点整,尚九熙收到了两条私信,第一张是今天身着黄大褂的动漫版尚九熙,第二张是长图,大概就是尚九熙和何九华企鹅名场面改编的小漫画。漫画忠于相声舞台原景,只是萌化了人物形象,虽说被萌化了,还是能一眼认出谁是谁,宋青禾对人物神韵的拿捏恰到好处。看着自己头上的企鹅帽子,尚九熙感叹:真不愧是绿川幸的弟子。

“画的真好,尤其是对人物形象鲜明特征的掌控,谢谢浅草小姐。”尚九熙回复道。

“不客气,企鹅先生。”宋青禾没想到尚九熙居然那么认真的回复了。

“《萌番水浒》也是你画的?”

“对,这个系列是我主笔。”

“我买了全套。”

显然,尚九熙的话惊到了宋青禾,因为《萌番水浒》实体书被定义为少儿亲子读物。

“您家里有小孩?”宋青禾试探的问。

“没有。我喜欢,我读。”尚九熙回道。

“感谢支持。”

尚九熙心里想:我说错话了?她会不会误会我已婚?

思前想后,尚九熙神经短路的发了一句:我单身。

“哈哈哈,了解。”宋青禾愣了一下,笑出声来。

尚九熙抽死自己的心都有了,懊恼自己胡乱说话。

 

周一例会,宋青禾说:“德云男孩女孩举手。”

办公室里有将近一半的人举起了手,宋青禾满意的点点头:“现在工作室计划以相声为核心元素,出一个新的系列,你们尝试着写策划案或者小样,我会尽快和相关平台取得联系。”

“是德云社吗?”洪亮的眼睛都亮了。

“老大你太棒了!”

“老大万岁。”

 

周一是其他人复工的日子,确是德云社休息的日子。

尚九熙虽然没和秦霄贤他们一起出去玩,却也捧着《萌番水浒》读了半夜,慵懒的睡到太阳高挂。

尚九熙在三里屯附近徘徊了好久,还是走进了那栋写字楼,浅草工作室位于写字楼的14层,尚九熙在浅草工作室门口倚着,出来一个员工,看了尚九熙一眼;又出来一个员工,看了尚九熙一眼,然后瞪圆了眼睛回去;接着是好几个脑袋探了出来。

“尚九熙!”

“真的是他欸!”

……

“在这干嘛呢?”宋青禾看到一堆人堆在门口,便走了出来,一出来就和尚九熙四目相对。

“老大,我们去休息啦!”几个人识趣的散了。

“你好啊!尚先生,没想到你会找到这里。”宋青禾第一次和尚九熙离得这么近,不仅能看清他的眉眼,也能看清他嘴角的弧度。

“我慕名而来。”尚九熙说。

“哈哈!”宋青禾笑道,“客气了,我叫宋青禾,是浅草工作室的负责人,叫我青禾吧。”

“尚文博。”尚九熙与宋青禾握手致意。

“吃午饭了吗?”

“没。”尚九熙说。

“要不要试一下我们这的工作餐?就在写字楼底下。”宋青禾问。

“好啊,那吃了这顿饭,我们可就是朋友了。”尚九熙打破了两个人的拘谨。

听了这句话,宋青禾的笑容马上从标准的工作笑容变得自然甜美了许多。

 

尚九熙平日里和舞台上风格有些不一样,脱了大褂的他多了几分安静。

“额,我们工作室想出与相声有关的小漫画,可能涉及到你们的肖像权和一些相声的内容,德云社负责这一方面的人是谁呀?”宋青禾问。

尚九熙喝了一口水:“栾队吧,一些杂七杂八的事都是他管。”

“栾云平先生?”

“对呀,德云社学历最高。”尚九熙说。

“清华?”宋青禾问。

“对啊.”

“他结婚了吧?”宋青禾想起了管幼宁的话。

“孩子都有了。”尚九熙说。

“你知道他和他妻子的故事吗?”

“有什么故事?”尚九熙嗅到了八卦的味道。

“具体的我不知道,不是说当时栾云平先生是为爱学相声吗?”宋青禾说,眼神真挚的望着尚九熙。

“这我还真不知道。”尚九熙迎上了宋青禾热烈的目光,有一瞬间,空气渐渐凝固,像是小行星撞上了非牛顿流体,却又慢慢融化,流淌过两个人的心。

一顿简单的午餐,成功的把两个人拉进了同一世界。

“我又设计了几个logo,已经画的差不多了,周六上午有时间吗,能否赐教?”午餐是宋青禾发出的邀请,尚九熙为两个人创造了第二次接触的机会。

“服装设计我不在行,但是能欣赏到你的作品,我还是很荣幸的。”宋青禾应允了,“不知道文博先生,能否赠浅草工作室一个人情,帮我联系栾先生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尚九熙心里说不出的开心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