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予谢爱予

想嗑什么尽管说 ,我来写

尚九熙篇(二):以画传情

  这天,德云七队在三里屯有一个下午场,宋青禾就买的那一场的票,由于第一次没经验,还特意带了修彬彬。

“老大,谢谢你啊。”当时宋青禾说要请修彬彬听相声,修彬彬还不相信,以为老大是客气客气。

“票都是你帮我抢的,有什么可谢的。”宋青禾不懂得园子里的规矩,买哪里的座,怎么买,都是修彬彬帮着参谋的。

“您现在就进去吗?”修彬彬问。

“不然呢?”

“您不等哪个角儿要签名什么的?”

宋青禾看了看面前这些满眼炽热的姑娘们,什么年龄段的都有,还有穿校服的,不禁回想起了当年自己为了看画展逃课的事。

“啊!”一阵尖叫声打断了宋青禾的回忆,车上下来一个又高又瘦的男孩子,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很多,男孩子冲着姑娘们笑了笑,又引起了一阵尖叫声,但是宋青禾注意到,这个男孩子的眼睛里,闪烁的星光。

“我心脏不好,还是进去吧。”宋青禾打趣道。

“吃什么吗?”修彬彬很贴心。

“要甜的,蜜饯吧。”

 

演出开始了,和身边哪些长枪短炮的姑娘们不同,宋青禾拿在手里的是一个速写本。七队的演员虽然年轻,但是功底很扎实,逗得宋青禾前仰后合。

“接下来,请您欣赏相声《学哑语》,表演者尚九熙,何九华。”

听到“尚九熙”三个字,宋青禾做了一个深呼吸,向嘴里丢了一颗蜜饯,打开了速写本。

两个年轻人鞠躬致谢,宋青禾看清了尚九熙的眉眼,会心一笑,笔尖流转,沙沙摩挲。

“老大,暗不暗?”也许是注意到了身边的姑娘安静下来了,修彬彬回过头,看到宋青禾在画画。

宋青禾摇摇头:“不碍事,靠笔感。”

“厉害。”修彬彬咂咂舌,自愧不如。

整场相声表演,宋青禾都在笑和憋笑之间纠结,心里默默感叹:尚九熙啊尚九熙,你还真是个活宝。

“老大,你这化的不错啊,鞠躬之后可以送礼物,你可以送给他。”修彬彬提议。

“好主意!”宋青禾在页脚飒飒写下几个字:TO 小企鹅。然后,把那页扯了下来。

宋青禾的位置靠前,很快就来到了尚九熙的面前,尚九熙蹲下身看到一张纸,还以为是要签名,回头对九华喊:“健哥,笔扔给我一个。”

“企鹅先生,看清楚。”宋青禾把画双手递上。

尚九熙明显是怔了一下,才接过画。

“你很棒啊,企鹅先生。”画递了过去,宋青禾转身离开,还是听到了那句谢谢。

有人注意到,那天下台时,尚九熙的左手拿了很多东西,右手却只抓了一个纸卷。

 

“文博,我烤冷面都吃一份了,你还没换衣服?”何九华嘴角挂着油,凑到尚九熙身边。

“他抢我烤冷面!”角落里传来了秦霄贤嘴里塞满东西的哀嚎。

“你说这张画是刚刚在会场画的吗?”

“是吧,这是你刚才甩包袱那模样,画的还挺像。”眼看着何九华的油手要碰到画,尚九熙一把打掉了何九华的手。

“看一眼,小气劲儿。”

尚九熙宝贝似的把画放在文件夹里,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人影,好几天前,那个帮自己捡东西的女孩。

“难道是她?”

“你从台上下来就魂不守舍的,怎么了?有失误?”孙九芳见尚九熙一副心空了的样子。

“刚刚我收到一幅画,应该就是在我演出的时候画的。”

“德云女孩神通广大,会画画怎么了?”张九泰搭腔。

“那个素描的笔法的老练……下笔的力道,最后出来的层次感,太难拿捏了。台下那么暗,她怎么做到的?”

“要不一会你返场,看看那是个什么神仙姐姐?说不定人家等着和你互动呢。”九泰说。

 

尚九熙返场,四下搜寻着宋青禾,过了好久,猛然和宋青禾四目相对,宋青禾脸上还是那副淡然的笑意。其实,尚九熙心里很期待和宋青禾互动,但是宋青禾就这么淡淡的看着他,脸上挂满笑意。

“找到那姑娘了吗?”九芳问。

“姑娘?”孙九香眼睛瞪得溜圆。

孟鹤堂连忙问:“文博,什么姑娘。”

“嗨!他呀,在台上收了人姑娘的一幅画,喏!魂让那画画的姑娘勾走了。”何九华作为搭档,毫不留情的出卖了尚九熙。

“什么画?”秦霄贤问。

“素描。”

“我们怎么没有啊?”周九良问。

“这种等级的速写,特别费神,画一张脑子都快烧了。”尚九熙说。

“证明人家姑娘冲你来的呗。”孟鹤堂用屁股顶了尚九熙一下。

“旋儿,上周那咱去的那家酒吧?”尚九熙问秦霄贤。

“哪天啊?”秦霄贤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给问懵了。

“二哥,我何九华,你还有两个不太熟的。”

“哦,三里屯那天,是那个……”秦霄贤眼珠一转,“什么情况,文博,我告诉你,不许一个人行动,这周末,我开卡,我也要见见那姑娘。”

“什么姑娘?”尚九熙心虚了。

 

周末在酒吧,尚九熙把能转的地方转了个遍,最后秦霄贤受不了了:“文博,求你了,找不着别找了,你跟个巡场的保安似的,里里外外你转6圈了,再走走瘦了。”

 

“青禾,怎么了?又跑我这喝酒来了?”

三里屯不远的静吧里,宋青禾端着酒杯:“想喝酒了。”

“甜酒也会醉人的。”管幼宁习惯性的坐在宋青禾对面,两个人的年纪差了几岁,却很聊得来。

“宁姐,你说相声的未来是怎样的?”宋青禾问。

“呦,你还关注起中国传统文化了?打宋青禾一进来,管幼宁就看出这姑娘有心事。

“最近才听的。我想,如果把相声元素带到漫画里,会不会有人看。”宋青禾说。

“你的受众是什么人?”

“第一受众是年轻的相声观众,同时也想带看漫画但是不关注相声的人了解相声。”

“想法很好啊,做就可以了。”管幼宁擦着杯子,“你一说相声,我突然想到一个人。”

“谁呀?”

“我们系的一个同学,毕业之后就去说相声了。”

“清华的设计师!”宋青禾有些惊讶。

“眼睛瞪那么圆干嘛?清华的怎么了,清华的不也在这调酒。人家是为了爱情,他现在就在德云社。”管幼宁说。

“为了爱情……”宋青禾嘟囔着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


评论(4)

热度(32)